close

下載 (1).jpg

圖案來自網路下

今日看到大學同學傳來youtube【東京奏鳴曲】影片,標題簡介寫著【這部中年人該看的電影,既殘酷又現實,崩潰只在一瞬間,道盡多少中年人的心酸!」】,時值中年的我,忍不住就點選影片到底講什麼故事?會激起什麼內心的漣漪。

影片是經過剪輯摘要重點僅約25分鐘左右,陳述主角步入中年後家庭生活的糾葛和失業危機不得不面現實生活時況,最令我感觸最深是中年失業的議題。

現今社會步入中年時,經過時間的歷練,若不意外應能在公司擔任中階主管,希望有一天能夠承上進階往上爬,而家庭生活有妻子和兒子的共同生活陪伴成長。

我再想影片的場景其中一幕,主角中年失業如何辦?會坦然面對告知家庭麼還是隱藏?後續是否能在職場生存?

而激起我內心的潛在意識是【失業不可怕,而是你有準備好的概念】,過往老一輩想法,跟著公司走可過一輩子,時過境遷傳統思維已隨風而逝,興起的是自己要有自力自強有能力闖天下,平日生活抽出時間去學習成就自已,而不是在家看電視玩手遊等,慶幸的是自已在35歳時,面對工作極大的壓力時,放棄遊玩而是進到社大學習口語的表達,沒想到一學就2年頭,而養成成就自我習慣,不斷擴充領域從講師、主持、部落客等,皆用心去嚐試新事務,也許可稱做斜摃人生吧,所獲得正面能量是不斷反應工作上,有能力面對挑戰解決問題。

我有一個原則是你現在生活是過去5年所累積產生,而現在的你努力是在未來5年如何生活的基石,因此我很把握現在生活任何事務,能夠善用時間成長長知識,持續不斷的努力,面對未來挑戰。

如此中年失業不在是危機,自然而然會解決,找到新出路。

另外思維平常有儲蓄的習慣,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挑戰永遠隨時來挑戰,因此平安順利時就必須準備,深怕面臨巨大打擊時,無法應對接受,必須提前準備才不會倒垮痛苦。再三強調儲蓄絕頂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