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jpg

剛打開從20183月所創立部落格,瀏覽人數竟然超過30萬了,所喜悅倒不是破記錄,而是最近幾個月持續每一天寫一篇文章為自己留下生活記錄,有美食記錄、有嗜好集郵、有生活心情小語,準備規劃車險相關事務寫入。

有如此動力是閱讀到電腦玩物作者Esor Huang2012年所寫一篇文章「零碎時間最佳化:我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啟發,第一段文章所呈現價值是我非常認同的”重點不在於寫了很多篇部落格文章是不是就等於很有價值,重點在於每天去練習完成一件事情,持之以恆,讓自己在某個領域上可以精益求精,可以不斷尋求一些突破,並且慢慢的累積能量”。

而我也仿效放開自己束縛,抛掉過往非常嚴謹的概念,寫文章一定要文圖並茂在意要寫多少字要放多少美圖,轉個心念變成生活上純真記錄,呈現自己最喜歡一面,文字多少圖片美不美己經是其次。

而我善加利用文章所分享零碎時間最佳化來撰寫部落格概念,實際嘗試還滿好用重點摘錄如下

一、在最準確時間接收最重要資訊

二、隨時都可以把資訊轉化為知識

三、任何時候都準備好開始寫作

四、明確的空出你的時間,無論多久

五、早起

六、習慣10分鐘也能完成一件事

七、立刻,開始去寫

 而我也相信會持續下去寫作,因為每篇部落格文章創作都是喜歡生活的思維分享,記錄非常有意義的生活。

 詳細「零碎時間最佳化:我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可聯結網址閱讀https://www.playpcesor.com/2012/06/blog-post_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